北台灣管線曝光 新板特區在石化管上 - 新莊

Table of Contents

北台灣管線曝光 新板特區在石化管上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40827/458886/

高雄7月31日深夜發生氣爆,外界一再要求經濟部公布石化管線分布圖,官員卻百般推託
。《壹週刊》獨家取得中石化位在北部的管線分布圖,發現該公司有石化管直接穿過淡水
河、基隆河,從基隆港經台北市、新北市,直達位於桃園縣觀音鄉的煉油廠。

今日出刊的《壹週刊》報導,北台灣石化管線圖中標示了3種管線,分別為重油館、16吋
天然氣管及8吋天然氣管。其中,重油管部分,從基隆港拉出後,沿中山高速公路地底,
一路拉到桃園,途經台北市時,還從濱江街附近拉出分管,沿民族東路進到松山機場內。
天然氣管從基隆拉出後,在台北市內湖區又拉出兩條,穿過南港區和文山區,一條沿著中
正區和萬華區邊緣,過河走到新北市三重區;另一條走到中和接板橋,貫穿新板特區後,
到中山高速公路下轉往桃園。

可怕的是,這些管線已經埋了近40年,有無鏽蝕,根本沒人知道,有立委向管理管線的台
灣中油索取管線維護資料,中油卻都不給。中油發言人張瑞家表示,部分油管的確埋在河
下方,但中油有自己的檢測方式;至於分布圖若地方機關需要,中油都會提供,但因管線
很多,還須要3個月的比對才會更詳細。發人言說,除了每日巡管外,還有定期做陰極防
蝕檢測及緊密電位測試。(方翊倩/綜合報導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則新聞中跟新莊比較有直接關聯的部分就是有上色那兩句,
高速公路底下有重油管過去就算了,
貫穿新板特區後到高速公路那條不知道是經過新莊的哪,
不會是思源路吧?

--
隊旗迎著連敗風飄 沒掌握每個關鍵時刻
三連抽 都沒中 是我空氣象

--

All Comments

Agatha avatarAgatha2014-08-29
不知一堆人在怕什麼,想用瓦斯和油又不要管線
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-09-03
其實只要真的有定期檢查、有瓦斯漏氣的應變措施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-09-07
都已經和它鄰居這麼久了也沒發生問題...
Necoo avatarNecoo2014-09-09
看圖應該是經過中山高 五股工業區 跟 化成路 中正路
到新海橋
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-09-10
看起來應該是走三重的河堤?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-09-15
怕的不是管線,怕的是官僚的無能,台灣都是等出事
之後才在那邊檢討,你覺得不用怕嗎?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-09-17
反正過一陣子台灣人的記憶又全忘光了。
因為就像你的說的,怕什麼?
Kelly avatarKelly2014-09-21
1F這話真怪....
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-09-23
民生跟工業,可以混為一談喔?
Irma avatarIrma2014-09-25
人命關天 怎能輕忽呢?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-09-27
就像刁民拒絕有基地台在我家但又愛用手機
Jack avatarJack2014-09-28
忘了是前年還是大前年,五股炮竹的爆炸案,前兩天才聽
Emily avatarEmily2014-09-28
朋友說,住家附近有鄰居是經營這個,覺得很不安全想搬
Ida avatarIda2014-10-02
家,當初爆炸後,新北市好幾個地方都查獲大量囤放,但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-10-03
風聲一過,又有誰關心這個.....管線問題其實只要有安
安檢和定期維修,應該比那種囤放幾千公斤的炮竹安全